蘿蔔腿的觀點


 「男人永遠搞不懂女人」這是句真理;但是女人也常搞不懂男人。譬如說吧,男人欣賞女人的那些部位呢?電影 Sex and the City 中慾求不滿的Samantha有次路過鄰居家,恰巧見到正在戶外淋浴的高大健美男子,只見Samantha目不轉睛地從上到下看過去,最後鏡頭停在男子的屁股和私處嗄然而止。這段影片反應了中年女性欣賞男子的順序。

那麼男人看美女的順序又是如何?有位朋友阿狗兄跟我說這很簡單:男人看女人的位置會隨著年紀而逐漸下滑。這句帶有禪意的話翻成白話文就是青少年會看女生的臉蛋長得美不美;2、30歲的男性會看女生的胸部好不好看;40歲的中年男子會看女性的臀形;50歲以上的男性會看腿好不好看;60歲以上的男性因為開始有白內障、青光眼等,所以最好不要再看了。

 

我們的李大師李敖先生當年就是在仁愛路等公車,見一少女姿態娉婷腿部修長白晰,令李大師心動不已遂上前攀談。幾年後這位當時年僅十九歲的王小姐成了李太太,可見上面的論述頗有真實性。其實一雙修長健康曲線均勻穠纖合度的腿會讓所有年紀的男性動心,不是只有老男人而已,像港星莫文蔚的影迷歌迷便橫掃所有年齡層的人。

很多女生其實早就知道這個真理,可是自己腿短腿粗怎麼辦?腿短比較難改,用口語來說必需「打斷腿骨再接起來,然後床上躺半年」,應該是很少人願意付出這樣的代價;但是腿粗就容易多了。

治療方法與成效


治療蘿蔔腿的方法

現在修蘿蔔腿的方法約略有五種,依侵入性大小可分為:

  1. 肉毐桿菌素注射
  2. 高顪電燒神經(坊間稱85度C美腿雷射)
  3. 抽脂
  4. 腿神經切斷術
  5. 腓腸肌切除術

以下我做個表格讓大家容易比較:

肉毐桿菌素高頻電燒抽脂神經切斷腓腸肌切除
困難度
費用4~5萬5~7萬4~8萬8~10萬8~10萬
適用肌肉稍微肥厚肌肉稍微肥厚脂肪厚肌肉肥厚肌肉肥厚
疤痕
效果中~大
副作用皮膚可能不平暫時爬樓梯困難

腿型無法預測

暫時走路困難疼痛

疤痕明顯

復發6~8個月1年後2年後或無

 

每種方法都有它的優缺點,端看自己的需要。本診所醫師曾經參與台北醫學大學附醫腿部肌肉神經的解剖,所以深知至腓腸肌(gastrocnemius m.) 和比目魚肌(soleus m.) 的神經走向,因此不論是那一種方式都能處理。但是有二種方式我比較不推薦,一是高頻電燒(即纖纖美腿機);二是腓腸肌切除。為什麼呢?就高頻電燒來說,個人經驗覺得復發率高且不易得到穩定的效果;而腓腸肌切除的疤痕太大了,實在不好看。

如果經濟上許可,注射肉毒桿菌素是最沒有副作用的方法。依孫醫師的經驗每次治療必需單隻腳注射一瓶才會有明顯效果,以下便是美安診所客人的親身見證:

注射後5個月效果仍然很好


注射後3個月,腿變直了。


第三位小姐,過了半年蘿蔔還是沒有出現


第四位小姐腿變直了。因為醫師有根據她腿部的缺陷去計畫注射部位,所以不是只有變細而是弧度變直了。

至於神經切斷術,醫師雖然也做但也必需誠實地告訴各位這項手術通常有幾項抱怨:

  1. 術後走路不易,大約有一至二星期會覺得疼痛或使力不易。但是只要手術沒有錯誤,三個月左右一定會恢復的。
  2. 大約可消2~4公分的腿圍,但個人不同無法確切術前預測。
  3. 有些人會覺得內側蘿葡雖然變小,但形狀不是她們想要的。這點也是無計可施,畢竟神經走向不是醫師能控制的。

擁有一雙美麗修長白晰猶如筊白筍般的美腿,不僅吸引異性,對自己而言也方便任意穿搭衣服,可以不必再用寬鬆的長褲或老氣的及地長裙遮掩小腿,這也是一種對自我身體的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