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個海島本身就比較潮濕,大部份人口又居住在都市裡,因此皮膚每天都累積了一堆粉塵、空氣污染物和汗漬。男性就不用說了,一般都疏於清潔保養因此多半毛孔粗大充滿黑頭粉刺;女性相形之下清潔護膚這方面做的好很多,但是人手有它的極限,對於大部分體積埋在皮膚裡的中深層粉刺再怎麼努力,用再好的洗面乳,也無法將它們移除。就像卡在車椅縫中的餅乾屑,只用掃把是掃不出來的。

 

如果有機器能夠一方面沖洗皮膚一方面吸取髒汙,這樣不就能把皮膚清洗的乾乾淨淨嗎?是的,這樣的機器就是水飛梭。診所購買的是 Venus Concept公司所製的 Venus glow 360。身為市場的後進者,它改良了之前的缺點,優勢如下:

  1. 取代傳統手工擠粉刺,溫和舒適。
  2. 專注於清潔深層肌膚、毛孔。
  3. 市面上唯一能將水柱(70微米)細緻化至可注入毛孔清潔之儀器。
  4. 探頭微小化,清潔無死角。
  5. 全膚質適用。
  6. 非刮除式清潔,皮膚不刺激。
  7. 可搭配多種清潔方式,如果酸煥膚、BE、面膜等,選擇多元。
  8. 可促進血液循環。
  9. 由美容師/護理師操作。

 

 

70微米水柱,可深入毛孔清潔

一般毛孔100微米至400微米左右

 

 

 

 

 

 

 

我們來看一下影片,示範水飛梭的原理:利用強力微細水柱將毛孔內的髒汙、死亡細胞以及皮質沖出,然後週邊的負壓立即將這些污垢吸走。

整個水飛梭360的治療步驟有三:

  1. 潔淨+去角質+噴吸 15分鐘
  2. 導入原廠調理精華液 8分鐘
  3. 注入原廠抗氧化多漾精華液 8分鐘

做完之後皮膚真的感受到從未經歷過的乾淨和潤澤,好像變成了兩棲類動物可以利用毛孔來呼吸了(開玩笑的!?)。最後來看範例:

 

 

經過水飛梭360度無死角的清洗後,小資女看到自己的粉刺在瓶中載浮載沉的景象嚇到說不出話。進了電梯又被自己閃亮的皮膚刺傷了眼。

水飛梭360 立竿見影,膚如凝脂光可鑑人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自己好好清洗臉頰就夠了,或是已經有規則在美容師哪兒做臉,所以不需要。其實啊,文章開頭就說了和光用掃帚無法將房子打掃乾淨一樣的道理,你一定要用吸塵器,而水飛梭就是臉部的dyson,它可以主動將隱藏的粉塵髒汙清除。更重要的是它不傷皮膚,美容師的治療固然有效但用鑷子夾皮膚或針刺破表皮擠粉刺,難免會對皮膚有些小傷害,除非妳有閉鎖性粉刺非得靠美容師的手技才能去除,否則做水飛梭是比較不傷皮膚的可以2星期做一次,況且在價格上水飛梭並不會比美容師貴,甚至還更便宜,因此是超級划算的醫美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