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踏入中年的男女會發現自己和年輕時最大的差別是皮膚鬆垮了。要用什麼方式來挽救呢?一般的雷射只處理表皮1毫米深,可以改善膚質但無法產生拉提效果;微整形注射可以改善凹陷的現象但也沒有拉提效果;線雕或埋線可以有效拉提改善鬆垮,但大多數人會畏懼在臉上穿那麼多針;拉皮手術是一項需要全身麻醉的大手術並不適合輕熟男/女。

HIFU 原理

這時音波拉提就是一個適合的選項了。所謂音波拉提就是利用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將能量傳輸聚焦到真皮層/脂肪層/筋膜層,造成膠原蛋白變形收縮並拉緊,之後皮膚在修復過程產生附著及膠原蛋白新生,因此會變得緊緻光滑。

音波拉提機器已經問世五年以上了市面上有很多台機器如Ulthera、海芙等可以選擇,本診所則選擇Jeisys公司的ULTRAcelQ+原因有下列幾點:

  1. 探頭規格多樣應用廣泛。以前的機器只能拉提中臉及下臉,而這台Q+有眼周附近比較淺部位的探頭,因此能改善眼周及抬頭紋。

    各類功能深度不同的探頭

  2. 有溶脂功能的探頭。之前的機器只有緊實功能,這台機器有liner探頭能夠擊碎脂肪組織,因此能處理雙下巴、蝴蝶袖、副乳等問題。

    Linear探頭可擊碎脂肪

  3. 低疼痛感。之前的機器痛到客人必須睡眠麻醉才能施打,而Q+經過實驗找到最低的治療溫度大幅降低疼痛感。
  4. 價格合理。之前的機器要全臉施打必須花5~10萬,而Q+全臉施打則在3~5萬之間價格差了一倍。

範例

法令紋

法令紋2

抬頭紋

魚尾紋

木偶紋及法令紋

孫醫師覺得自己有雙下巴及老化現象因此也施打了五百條,才20天效果就很明顯整個下頷線條都變得緊實嘴邊肉也不見了!前後比較圖放在診所電腦,想看的人請親自跑一趟。

禁忌症

有下列問題的患者不建議做音波拉提

  1. 有皰疹病毒感染的患者
  2. 皮膚對局部麻醉劑過敏的患者
  3. 自體免疫疾病患者
  4. 有出血性疾病或其他止血功能障礙的患者
  5. 懷孕女性及嬰兒
  6. 蟹足腫皮膚
  7. 曾接受心律調節器、支架或金屬植入物的患者
  8. 皮膚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