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爪拉皮术—年轻十岁的祕诀


很多熟女在试过电波拉皮后对效果不太满意,纷纷来询问有没有更有效的方法?都已经二十一世纪了,难道没有好方法让自己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个5到10岁吗?

打开电脑上网找拉皮的资讯,结果都是一些「微整形」像是电波拉皮、磁波光拉皮、玻尿酸去眼袋、肉毒杆菌素拉提等等。这些方法都有一些效果,但可能会让怀抱巨大希望的妇女们大失所望,因为简单的逻辑:

微整形=低破坏+低技术门槛=微效果

传统拉皮虽然效果好持续时间久,但手术疤痕长,复原期也很久,对刚迈入熟龄的妇女而言还没办法接受。不过诚如经济学家熊彼得(Joseph Alois Schumpter)所发现的「创造性的破坏」,没有大的破坏,也不会有大的进步,在资本市场是如此医学也一样。因此,比较折衷的方法就是用五爪拉皮术,先用内视镜在发线后开4~5个小伤口,然后将脸部皮肤往后上方拉紧,最后使用五爪拉皮勾将拉紧的皮肤固定。

可以说五爪拉皮是传统拉皮和电波拉皮的中间产物,效果接近传统拉皮但脸瘀青面积和肿的时间只有一半。若比较几种市面上有名的拉皮方法,以效果而言,大概是这样:

传统拉皮 >= 五爪拉皮 >> 羽毛拉皮 >电波拉皮 > 磁波拉皮 > 埋黄金线

提出这样的结论,并不是要攻击那一种方法,每一种方法都有合适他/她的人存在。但是对于40~60岁这个阶段的妇女,若有七天的休假时间和二倍电波拉皮的费用,那么五爪拉皮大概是C/P值最高的方式,也是不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