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爪拉皮術—年輕十歲的祕訣


很多熟女在試過電波拉皮後對效果不太滿意,紛紛來詢問有沒有更有效的方法?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難道沒有好方法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個5到10歲嗎?

打開電腦上網找拉皮的資訊,結果都是一些「微整形」像是電波拉皮、磁波光拉皮、玻尿酸去眼袋、肉毒桿菌素拉提等等。這些方法都有一些效果,但可能會讓懷抱巨大希望的婦女們大失所望,因為簡單的邏輯:

微整形=低破壞+低技術門檻=微效果

傳統拉皮雖然效果好持續時間久,但手術疤痕長,復原期也很久,對剛邁入熟齡的婦女而言還沒辦法接受。不過誠如經濟學家熊彼得(Joseph Alois Schumpter)所發現的「創造性的破壞」,沒有大的破壞,也不會有大的進步,在資本市場是如此醫學也一樣。因此,比較折衷的方法就是用五爪拉皮術,先用內視鏡在髮線後開4~5個小傷口,然後將臉部皮膚往後上方拉緊,最後使用五爪拉皮勾將拉緊的皮膚固定。

可以說五爪拉皮是傳統拉皮和電波拉皮的中間產物,效果接近傳統拉皮但臉瘀青面積和腫的時間只有一半。若比較幾種市面上有名的拉皮方法,以效果而言,大概是這樣:

傳統拉皮 >= 五爪拉皮 >> 羽毛拉皮 >電波拉皮 > 磁波拉皮 > 埋黃金線

提出這樣的結論,並不是要攻擊那一種方法,每一種方法都有合適他/她的人存在。但是對於40~60歲這個階段的婦女,若有七天的休假時間和二倍電波拉皮的費用,那麼五爪拉皮大概是C/P值最高的方式,也是不二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