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眉切


下眉切 (sub-brow excision)

大約是1970年代發明的一種手術方法,本來是用來處理因老化外側眼角下垂的病人。
適用的對象有:
  1. 眼皮鬆弛
  2. 做過2次以上的雙眼皮手術但又想提眼尾
  3. 有紋眉者
  4. 上眼皮皮膚過厚者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如此處理,如:
  1. 眉毛下垂。因為眉切會把眉毛更往下拉
  2. 瞳孔和眉毛距離太近。眉切會把這個距離拉得更近
病人適不適合做這項手術並須經過多方考量。例如下面這香港來的客人,被某位醫美醫師說服做眉切便是一個錯誤,因為此客人瞳孔和眉毛距離已經太近了。此外該醫師手法不佳造成很明顯的疤痕,客人經多方打聽到美安診所再次修疤才得到滿意的結果。

圖. 這位小姐在別家診所做下眉切留下疤痕,至美安診所修疤。

 

上眉切(supra-brow lift)

根據經驗這地方比眉毛下更容易留疤。雖然術前大部分醫師會秀他成功的案例讓你看,但孫醫師提醒你這些照片都常都是最好的結果,而且在特殊光線和角度下拍攝的(作假的就更不值一提了),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那麼好的結果。

圖. 這位先生在別處做了上眉切留下疤痕,於是到本診所修疤。

 

很多熟女在試過電波拉皮後對效果不太。楊阿姨便是這樣的人。她住在2008金融風暴的中心眼—紐約,然後千里迢迢地飛回台灣,做什麼呢?楊阿姨說她想要除眼袋和去斑,同行的陳媽媽插話說楊阿姨眼角下垂應該要一併整治。內行!  沒錯,若是只修眼袋,最後皺紋都擠在眼角更顯老氣。問題是楊阿姨認為她原先有很美的雙眼皮只是下垂而已,她不想再另畫新的線,希望我想辦法提高下垂的眼皮就好了。

但令人很好奇的是楊阿姨為什麼要從地球的對側飛了十幾個小時回台灣做手術兼雷射美容?楊阿姨解釋道:第一、外國人粗手粗腳的,她不放心;第二、外國人的審美觀不同,照他們的審美觀做出來的樣子她無法接受;第三台灣的收費比美國便宜了許多,金融風暴來襲,但該花的該做的也不能不做,只是花在刀口上;第四、語言上比較好溝通。楊阿姨在美國幾十年英文當然沒問題,但畢竟不是母語加上文化隔閡,她無法跟外國醫師溝通到能夠「博感情」的地步。

 

由於停留時間不多,於是楊阿姨在一個月內做了眉切+除眼袋+淨膚雷射美容二次。楊阿姨之所以找到美安診所是透過在台友人推薦的,對於楊阿姨這樣遠從二萬公里飛來的貴客,我們感受到很大壓力,深怕辜負她對台灣醫美的期望,也怕讓介紹她的朋友失望。幸好楊阿姨一個月後的結果很令人滿意,她上飛機前一天還特地到診所來道謝,囑我們到紐約時一定要找她,並跟我們說她回來台灣做整形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我想這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男仕有時礙於輿論不太敢來整形,不過有些人還是比較前衛不會憂讒畏譏,下面這位男仕純粹為了讓自己眼神柔和些、溫潤些,因此來美安尋求幫助。對於這種抽象的要求,醫師也儘量去想像如何達到,最後選擇了縫雙眼皮+眉切這樣的組合。術後他非常滿意,過去很多員工一看到他就很害怕避開,現在有些女性員工不僅會和他攀談還稱讚他的眼睛很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