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人眼睛即使有雙眼皮,但在眼睛內側,眼皮折痕會合而為一,這使得眼睛看起來比較小 (下圖 type 3, type 4);而西方人的雙眼皮則一直與眼睫毛保持平行 (下圖 type 1, 2)。

有不少女性想要做成像西方人那樣的雙眼皮。而自從日本藝人濱崎步開風氣之先後,來詢問開眼頭的人便更多了。開眼頭的術式有不少種,大致可歸類為 Z-plasty, W-plasty, V-Y advancement, jump-man 等等。其中優劣點的爭執主要是疤痕大小、是否容易設計、效果好不好。

孫醫師是偏好使用韓國 Park JI 的 Z-epicanthoplasty。它的最大優點是不太留疤,因此很適合用在愛美的年輕女性上。開眼頭不僅會讓雙眼皮延長好看,還可以使原本圓圓的眼睛變成?圓形,手術時間只要半小時,費用比開雙眼皮便宜,是想讓眼睛變大的人一項好的選擇。

實例:

年輕小姐,未整形前眼睛其實不差。但兩眼眼距過寬

術後一個月,微紅但疤痕不明顯,非常自然

術後三年的樣子

 

術前,蠻嚴重的內眥皮

術後,眼睛變得光彩,曲線更為圓潤

 

她的眼距過大眼神也過於銳利,令人感覺難以親近

開眼頭後七天,眼睛變得柔美溫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