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隆乳


美安診所孫醫師是前台北醫學大學附醫的乳房健康管理中心整形醫師,專門處理乳癌術後重建及其它診所隆乳產生的併發症,有醫學中心十年以上的資歷。

 

A小姐幾年前因乳房良性腫瘤切除部份乳房組織並做了鹽水袋隆乳手術,一開始還不錯,但最近一、二年開始有莢膜孿縮的情形,而且二邊乳房高度也不一樣,因此她一直動念要再重做。

醫師發現她的左肩略高,右邊胸部比較小而且比較低位,再加上左乳的內側有點變形,二邊乳房都有不同程度的孿縮情形。要在一次手術中把這幾項缺點全部改正可說是相當不容易。醫師最後採用了內視鏡隆乳的手法將疤痕隱藏在乳房下緣,把前一次的義乳取出然後使用3CCD的內視鏡將莢膜切除並矯正高低胸,最再植入新式的義乳。術後一個月A小姐回診對她現在的胸部非常滿意。

 

醫師由於常期在醫學中心服務,遇過不少非常困難的個案如乳癌化療後、乳癌電療後、甚至是二十年前注射小針(液態矽膠,見首頁youtube內容)等等,因此這位小姐的問題對醫師而言算是中等。不過此小姐要求一併縮小乳頭及乳暈因此手術時間共約五小時相當累人。醫師認為雖然有坊間有一、二間診所對二次隆乳也相當有經驗,但是收費非常高昂都在三十萬元以上,美安診所因為沒有廣告所以能夠把費用降到這些診所的七折以內,希望能讓因前次隆乳變形的人經濟負擔不要太重。

 

接下來這位女士則是二十年前做矽膠隆乳,經過二十年歲月的摧殘已經有些變形,尤其是左側乳房最明顯。這位女士雖然已經到了徐娘的年紀但仍舊堅持要讓自己的乳房看起來渾圓豐滿。因此我替她置換最新義乳,術後她非常滿意,希望這次可以再讓她維持二十年。

 建立觀念,勿道聽塗說


各位朋友請勿道聽塗說,或在各大討論區看診所雇用的槍手寫的手術日誌,醫師看過好幾個正當青春二十來歲的妙齡小姐或聽信網路說那個“醫師“很厲害;或跟著不知情也是被騙的朋友一起去某“名醫“那兒注射“號稱“是玻尿酸的物質。等到幾年後乳房都變形發炎流膿了,才來找我(見下圖)。

 

我問她們醫師叫什麼名字?十個有六個答不出來;再問她們確知這個人是醫師嗎?只能瞠目結舌地一臉茫然。請勿再相信私下傳聞或網路消息!這些大部份都是密醫找人寫的廣告文。請找正規訓練信譽良好的診所和醫師咨詢,並實地參觀診所環境和他人的術前術後照片,這才是正確安全的方式。

被網路消息騙去注射“長效型玻尿酸“,結果是矽膠導致乳房變形紅腫

 其他案例說明


前二天,有位小姐來咨詢做隆乳。她最後問了一個所有隆乳女性都會問的問題:是不是可以維持終身? 我告訴她能維持十年就不錯了。聽到我這麼回答,她開始有些猶豫,最後說要回去再考慮一下。

 

這位女生離開診所後,跟診的護士好心地跟我說:醫師,我們可不可以商量一下?你這樣回答客人,人家就會遲疑,倒不如跟她說只要好好照顧,就一輩子沒問題。反正十年後萬一要重做,也是她沒有好好照顧呀! 

圖片說明:先天大小奶,右邊小左邊大。經本診所隆乳術後二個月,大小接近柔軟又有彈性。


這位護士以前在台北西門町某家整形診所服務,她說那兒的諮詢師都是這樣回答客人的。我聽完之後,感慨良多。2006年美國整形醫學雜誌第118期刊出了一篇由Shareef Al-Sabounchi醫師的研究,文中有一重要結論 : 在十年的追蹤中,有7成的病人需要更換義乳 (指使用水袋隆乳,關於果凍矽膠則目前尚未有答案)。坊間許多正牌的醫師不願告訴客人這件事,而許多非專科醫師則是不曉得有這回事,因此造成美安診所醫師的老實回答反而被客人誤以為技術比較差或材質比較差。

所謂內視鏡手術並不一定指從腋下。上圖這位小姐是從乳房下緣進入的,但也用內視鏡來減少出血和疼痛。她術後照顧的非常勤奮,美容膠貼超過六個月,即使親眼檢查都看不清疤痕。

 

有些媽媽在哺乳時期乳房變得很大,等到不再餵奶後,乳房迅速萎縮甚至縮小到比懷孕前還小,這種曾經滄海的心情很令人沮喪。以下這位年輕媽媽便是一例。她說要求不多,只要能回復到哺乳時的大小就很滿意了。在這兒順道一提,有的醫師知道腋下隆乳容易被看到疤痕,會勸客人採用乳暈傷口,孫醫師要提醒大家,如果妳還有親餵小孩的可能性時還是不要採用乳暈旁的傷口,因為這會切斷接近一半的乳管,此外還會使乳頭的感覺變鈍很多,之後可能沒那麼“性福”。


在說明完各個傷口進入的優缺點後,這位年輕媽媽決定使用乳房下的傷口。其實各種進入途徑都各有優缺,而且每個醫師專精的手法也不同,所以孫醫師無異強調某種方法特別好,重點是醫師要能提供各種方法的優缺比較,將資訊完整揭露,現代的女性都受過高等教育能理性思考,她們自己會決定那種方式對自己最好,因此也不會術後發生糾紛。